close

去年12月曾經跟同學去走魚路古道(想看去年的遊記照片請點這裡),當時覺得這實在是一條太輕鬆的路線,所以當天還來回走了二趟,上星期Freedom約我爬山,想說找個風景不錯又不會太難走的路線,幾經討論決定就去魚路古道,且為了不要太輕鬆還決定從頂八煙往上走到擎天崗然後續走到石梯嶺再走擎天崗的環形步道,這樣加起來也差不多有個八、九公里了。

1022日清晨7:00在公保大樓前搭皇家客運前往,因為不想走河南勇路的階梯所以這次還是選擇走日人路,到頂八煙時間約是8:10,因為去年來過所以這次就由我帶路,一開始就是草比人高且看不到路的登山口,這段路不曉得是不是很少人在走,所以從去年到現在都沒有變,或許大家都是走河南勇路從八煙出去,然後再去泡溫泉、金山吃鴨肉吧!

  幽靜的日人路

因為是一大早所以草上都是露水,不到三分鐘我就已經全身溼了,幸好今天是個大晴天,所以我想不用多久就會乾了吧!

除了前面一小段的路因露水沾溼衣服外,其他的路段就如去年一樣的好走,不過我們這次走的又更慢了點,去年下山三小時、上山二小時,很奇怪吧?一般都是上山慢下山快,但因為我們是先下山所以慢慢的欣賞風景,後來上山就只顧著趕路了。

這次也許是因為當天的天氣太好,所以我們一路走的超慢,而且又繞過去打石場,以至於花的時間多了許多,一路上看到的藍天、白雲、綠樹、清澈的溪流、瀑布,心情好的不得了。

在距離擎天崗約1.3公里處還意外的看到美麗的紅色芒草,因為大油坑熱氣薰罩整片山頭的芒花,是鮮艶的紅色,聽說今年的芒花是十年來最紅,最美的一次,這真是令人意外的驚喜,在那邊待了好一段時間才捨不得離去的我們最後終於在快12點時來到擎天崗,這次3.8公里長的魚路古道竟然花了我們將近四小時,果真是超輕鬆路線啊!

遠眺大油坑及美麗的紅芒

在擎天崗吃完午餐後就前往石梯嶺,指示牌上寫著往石梯嶺約1.4公里,不過我走到2.2公里處還是沒有看到石梯嶺的指標,怕一路走到風櫃嘴所以我們直接放棄往回走,本來打算走的環形步道就沒去了,此時已3點多,太陽時隱時現,躺在擎天崗的草地上休息,真是件幸福的事。

  往石梯嶺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ow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