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晚實在太早睡了(六點多),結果從八點多就翻來覆去的幾乎沒睡著,但又因為一直下雨所以也不想起床就一直賴在床上,直到清晨5點半才爬起來,此時雨幾乎停了,山莊前的雲層厚又多尚不見太陽露臉,看樣子日出是肯定沒得看了,心理上也準備好今天下山得全程穿雨衣了.

5:40三六九山莊前的雲海

六點時太陽露臉

6:45離開前來張合照吧!

7:15天氣變化非常快,一下子出太陽,一下子霧又飄過來天空馬上變的陰陰的,山、樹木、雲霧融在一起彷彿一幅山水畫.

森氏杜鵑花上還殘留著雨水看來嬌艷欲滴!

山坡上的草有如金黃色的波浪迎風飄動.

大家努力的打起精神穿越哭坡,幸好現在是下坡.

終於走完哭坡,我相信全團應該沒有人哭吧!

終於見到聞名已久的松蘿,很奇怪的一種植物,上圖白白的斑是松蘿,竟然會變成下圖一絲絲的東西,真奇妙!

歷經5個小時終於在11:45又回到雪山登山口服務站

感謝JC提供的軌跡、路線及航跡落差圖.



此次雪山行程來回公里數各10.9共計21.8公里,因為三天路程分配不均所以第二天特別累,如果可以平均分配一天走個6~7公里,那應該可以算是輕鬆的高山之旅吧!

離開登山口後約在12:30我們停留在武陵農場遊客中心停留休息約1個半小時,吃泡麵、看武陵農場影片介紹,順便在附近賞花.

掉到只剩一片花瓣的波斯菊,超可愛!




天氣好休息時間又長,大家忍不住的就把臭衣服拿出來曬,好好的草坪變成我們的曬衣場,幸好沒有警察來開罰單!

6點鐘來到礁溪,為了疏解大家的疲勞安排了洗溫泉的自費行程,閉俗的我本來是不打算洗的,後來實在是受不了自己身上的臭味,所以決定去洗個人池(40分鐘150元),事實上我是去洗澡洗頭而不是去泡溫泉的,聽說這家春和日式泡湯是礁溪最古老的一家,位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路口是一間叫做福崇寺的寺廟,要進去得先經過寺廟才能到達.

很簡陋的個人池,洗髮精跟香皂得另外買,各5元,吹頭髮3分鐘10元.


泡完溫泉就是慶功宴大吃大喝的時間了,菜色非常豐富,席間日本團員還買了啤酒請大家喝,酒足飯飽就打道回台北.



回到台北捷運古亭站差不多將近十點鐘,本來打算請我妹去接我,結果她還在工作中,後來決定改搭捷運到昆陽再轉乘計程車,結果一出昆陽捷運站就看到往我家的公車剛好到達,勤儉持家的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忘記搭計程車這件事直覺的一個箭步往公車衝去,不過當時的我卻忘了身上負重將近十公斤,往前衝的後果就是當我知覺到時我人已經跪坐在公車前方五步遠的地方,當時膝蓋的痛楚比不上我的糗態,假裝無事的趕緊爬起來上公車,照慣例公車上仍是沒有空位可坐,一路搖晃的回到汐止也超過11點了,到今天膝蓋上的烏青還提醒著我當時糗狀,希望當時沒有認識我的人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ow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