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2日老闆們為了慰勞我們前陣子的辛苦請我們到三井料理美術館吃飯.
一打開菜單一眼就看到鱈場蟹一公斤3000,哇~隨便看菜單的價錢都比我皮夾裡的錢還多,實在是點不下去,乾脆推給老闆還假裝客氣的說:老闆點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老闆也很大方的點了一客二千五的丹雪套餐給我們吃,還開了一瓶日本吟釀清酒,不過我不愛喝酒,所以從頭到尾一杯清酒都沒喝完.
 
菜單如下:
涼拌菠菜
(想到時全部的人都吃完了)
 
生魚片拼盤
(大概有五六種魚類、牡丹蝦,超好吃,不過烏魚子就有腥味不太好吃)
 
安鱇魚肝、烏魚鰾
(這是兩種選一種,我選的是安鱇魚肝,終於吃到料理東西軍裡出現的安鱇魚肝了,口感綿密入口即化,好好吃哦!)
 
烤紅猴魚
(第一次吃到的魚,魚肉細緻,魚卵)
 
烤鮑魚
(也是第一次吃到整隻的烤鮑魚,就連旁邊邊的烤白果都好吃到不行)
 
水煮鱈場蟹
(這是我的最愛,好大一隻的鱈場蟹,老闆們很客氣的要我們多吃,我當然是不客氣的拼命吃囉~好久沒有吃蟹吃的這麼心滿意足了)
聽說烤的比較香,但老闆說水煮的味道跟吃起來的口感都比較好,雖然是這樣,但我還是想自己嚐試一次看看,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吃.
 
蒲燒牛肉、烤牛小排
(這也是兩選一的菜,不過我們混著吃,所以都吃到了,蒲燒牛肉普通,烤牛小排很鮮嫩,吃起來很像是雞腿,不太像牛肉)
 
清燙象鮁蚌
(聽說這個東西長的像象鼻子,不過我沒看過,用來燙的湯是用蛤蜊湯底,裡面還放了二根備長炭,吃起來的口感有淡淡的微甜,沒有腥味,不過沾了醬反而有腥味,所以建議吃原味不沾醬,吃完蚌肉用來燙象鮁蚌的湯還可以,喝起來就像在喝蛤蜊湯)
 
可愛的服務生
 
甜點-提拉米蘇、紫米紅豆、抹茶冰淇淋
(三選一,我選的是提拉米蘇,不是很好吃)
水果
(蓮霧二片、梨一片,水果的品質不錯,吃起來都蠻甜的)
 
PS: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所以菜一上來就拼命吃,等想到要拍照時常常已經是吃完或是吃到魚只剩骨頭了.
     因為自己的吃完了,只好借還沒吃完的老闆的菜來拍照,所以照片上的菜份量有的看來比較少.
 
PPS:因為坐在半開放的包廂所以不好意思出去外面亂晃拍照,所以店內完全沒有拍到照片,不過反正重點在食物,店內的裝潢不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ow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