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3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我終於搭上了1045分的小飛機,即將要往蘭嶼飛去,飛行時間約20分鐘,從來沒坐過這麼小的飛機的我其實有點緊張,小飛機飛行的高度不高,快到達時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蘭嶼,降落時有點不平穩我有點嚇到,不過總算是平安無事的降落在蘭嶼機場了。

往返台東蘭嶼的小飛機

由飛機上往下看的景色蠻美的

蘭嶼機場小小的感覺很迷你,而且不需要通關,下機後就可以看到離開的門,接機的人就在門口等,國際機場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非常的親切,機車行的老闆娘把我們租的機車騎到機場,我騎著機車跟著老闆娘騎了約2分鐘就到達漁人村我們住宿的地方-女人魚,女人魚的老闆-姆里塔和老闆娘-施女人魚抱著女兒芭娜旦很親切的招呼我,姆里塔還幫我把行李拿到房間,我們的房間有個陽台可以看到海,房間很乾淨,共用的浴室很大間,900元一晚真是很便宜,如果有供餐那就更好了,可惜的是現在女人魚因為芭娜旦的出生所以沒空弄餐給住宿的旅客吃

蘭嶼機場

右邊的建築物就是我們這次住宿的地點-女人魚

因為米露仔的飛機還沒到,在等待時接受女人魚的建議先再27日的機位訂好,免得28日飛機停飛就麻煩了,訂好機位後女人魚拿出地圖介紹那些地方有好吃的,那些景點該怎麼走後我就先出門去加油了,蘭嶼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在開元港旁,如果是搭船到蘭嶼就是在開元港下船,加油站只有2種油可以加,1種是951種則是柴油,加滿油後隨意的騎車在附近觀賞風景打發時間等待米露仔的到來,1點多到機場接了米露仔回女人魚,她幫我從台東帶了池上便當當午餐,狼吞虎嚥的吃完午餐我們就出發環島去了。

老闆娘特別解說註記的地圖,經過折疊及風雨的摧殘變成這個樣子

開元港

島上唯一的加油站

經過一段陡峭的山路我們到達往蘭嶼測候站(氣候觀測站)的半山腰,據女人魚說這是觀看野銀部落(蘭嶼目前唯一傳統住屋的集中區)最佳的景點,在這裡俯看野銀部落座落在海邊確實很美,離開蘭嶼測候站後我們去了青青草原,這裡是蘭嶼南端最寬闊的一處草原,聽說四月時草原會開滿了野百合跟山菊花,不過我們早來了只看到稀稀落落的野百合,據說這裡也可以看日落但是當天我們看雲層太厚覺得看到落日的機會不太,所以就先離開去買泡麵及吃晚餐,吃完晚餐在回程的路上突見夕陽,當場停下來觀看及拍照,邊宛惜著沒在青青草原看到日落邊又慶幸著有看到美麗的夕陽景色,回到民宿因前一天幾乎沒睡所以約8~9點我就不支睡著了

俯看野銀部落座落在海跟山之中

據說會開滿野百合跟山菊花的青青草原

美美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ow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